close

IMG_5746.JPG

我23歲開始接觸花式滑冰,當時是在youtube上看到俄羅斯的花滑少女Alina Zagitova,我被她在冰上的舞姿感動到不行,平常只在地面上跳舞的我,開始對冰上跳舞產生憧憬,因此就展開了我的業餘滑冰人生。有些朋友會問我學滑冰會不會很貴?來!今天就算給你們看!初學花式滑冰我花了多少錢?

滑冰必備:冰刀鞋、護具

首先,要買一雙冰刀鞋,選擇合腳的鞋子很重要,冰鞋的硬度很硬,如果買到不合腳的話,會造成疼痛或受傷的喔,如果你是寬腳板就買楦頭比較寬的版型。規格的部分可以先請教教練,依照學習滑冰的階段會需要不同硬度的鞋、以及不同的刀子。買之前先詢問教練建議比較好,在這裡分享我買的第一雙初階鞋是義大利進口的「EDEA」的三星加硬皮鞋,硬度48,刀子是MK flight底座,這樣的組合要9,500元。

EDEA的版型篇窄款喔,當時不太懂,我的腳偏寬,就買大一號的尺寸,但是大一號的尺寸,鞋子的長度就會比較長,稍微會影響滑冰重心的位置的,所以買合適的鞋很重要的原因在這裡。我後來才知道EDEA其實是有加寬的版型的,不過要加錢才有...,國外進口鞋的價錢都偏貴,一萬以上跑不掉,如果想找便宜一點的,台灣也有溜冰鞋品牌「金馬Golden Horse」可以考慮,品質也很好,後來我買的第二雙鞋就是金馬的,有寬楦的版型,對我來說,穿起來很舒適!

接下來是護具,很重要,保護好自己,自行評估需要保護的部位,我自己有買防摔護臀褲700元,還有護膝的部分是買寶雅的「胸貼」!你還以為練滑冰的人厲害到不用護膝嗎~其實胸貼貼膝蓋真的好用,褲子蓋住也完全看不出來的隱形護膝~胸貼買了兩百多吧,這樣護具的部分總共花大概950

 

課程與練習

再來是教練課,以台北小巨蛋滑冰樂園提供的一對一課程來說,有分一般教練、高級教練、國手級教練,看你是想學到什麼樣的程度,不同級別的教練程度經驗不同,有資深資淺的,可以自行選教練,或是由櫃檯人員推薦。剛開始學的時候我選擇的是一般教練,一次買四堂課是3,400(平日價),平均一堂850元,上課時間是自行跟老師預約。

小巨蛋滑冰課程收費

只有上課還不夠,還需要額外花時間去練習!練習要付入場費!一般平日入場一次是200元,每次2小時,如果要多練習,建議買定期卡,有20次跟30次優惠方案,也有吃到飽方案,期限內不限次數的。買定期卡還有一個優惠,就是購買課程憑卡可以打8。評估練習的頻率來選擇方案,假如練習的頻率固定一週兩次,可以買20次定期卡,2,500,使用期限3個月。

小巨蛋滑冰優惠方案

以上,結算鞋子+護具花了10,450,上課+練習每月平均要花 3,500左右。

相關文章:如何在小巨蛋學滑冰


結語

 

這個是我初學時的花費,當你學習的程度越高,會做比較多強烈的跳躍動作時,就會需要換高階的鞋子。如果是你的小朋友要學滑冰的話,小朋友的腳腳會發育長大,平均每半年到一年就要買一雙冰刀鞋啦!希望以上的分享對你有幫助,有相關的問題,或是希望我分享什麼內容,歡迎底下留言呦!

學滑冰9個月的過程影片

arrow
arrow

    行動+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